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乘客丢手机丢笔记本电脑细心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发表时间:2018-08-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29日晚,田先生急匆匆赶到兰州市1路公交车所在车队,拿回了他下午乘车时落下的两台笔记本电脑,非常激动。

  事情经过是这样,田先生下午约3时50分乘坐1路公交车由兰州车站前往和平饭店,下车时将装有两台笔记本电脑的背包落在了车上。情急之下,他拨打了110电话报警,之后辗转联系12345民情通服务热线。在向服务热线详细叙述了丢失背包的经过后,他最终联系到1路公交车所在车队办公室。幸运的是,兜兜转转一圈,他的两台笔记本电脑都还在,是驾驶员徐晓辉发现后帮他收了起来,上交到车队办公室。

  又讯8月30日,何先生将制作好的一面锦旗送到兰州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一车队,他想感谢驾驶员谢勇帮他找回落在车上的手机。

  “太谢谢他了,我的苹果手机才买了3天,要是丢了,可要心疼一阵子。”看到手机失而复得,何先生满心的感谢。7月中旬,何先生乘坐一辆1路公交车由广场西口前往西站十字,不慎将手机落在了公交车上。因为新款手机的价格不低,他第一时间想到报警求助,一番周折下来,他最终在1路公交车所在车队拿回了丢失的手机,心情很激动。

  当时,驾驶自编号1268的1路公交司机谢勇说,他晚上下班大约是8点多,在检查车厢、关闭车窗的时候,看见地上有部电话,捡起一看,竟然是部苹果手机,他立刻把手机上交车队办公室。8月30日,当失主何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车队致谢时,谢勇觉得不好意思,他说这是小事,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