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朋友圈爱心接力排队献血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产妇大出血

朋友圈爱心接力排队献血

  8月29日,一则“兰州军嫂产后大出血,请为她献一次血”的消息在兰州的朋友圈迅速传开,不少爱心人士看到后,纷纷转发,并陆续赶到献血屋挽起胳膊,为这位素不相识的产妇接力献血,产妇的病情牵动了整座城市。

  8月28日晚,在省妇幼保健院生产的产妇邱女士发生产后出血,因为病情紧急,医生告诉家属,病人急需2000毫升血液进行手术,而血源紧缺。邱女士的丈夫是现役军人,为了帮助挽救她的生命,邱女士丈夫的战友姬先生在朋友圈内发出了这条求助信息,同时也在邱女士丈夫所在的部队发出号召,一时间,爱心在全城涌动。

  消息发出后,迅速在网络上传开,七里河区建兰路步行街爱心献血屋前已经排起了队伍。爱心官兵、志愿者络绎不绝,大家都撸起袖子,献出热血。仅一个多小时就捐献血液2600毫升血液,血小板十几个单位。“下午2点多发出的献血求助信,1个多小时就献满了,后续还有爱心市民不断前来,真的是太感谢大家了。”回忆事发经过时,姬先生仍是满满的感动。

  目前,经过手术抢救,邱女士已经病情稳定,脱离危险。(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