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临危救人德高尚 公交精神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28日上午,一位40岁左右的男士带着女儿,来到了兰州市第三客运公司四车队培黎站点办公室,对15路驾驶员贾德春的救死扶伤、助人为乐的精神表示感谢,并将印有“临危救人德高尚,公交精神正能量”的锦旗送到车队工作人员手中。

  事情还要追溯到7月23日下午,当15路3606号车驶至双城门时,一位女乘客(前文男士的妻子张女士)心脏病突发,致使她呼吸困难,贾德春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便随即靠边停车,询问女乘客的情况,并拨打了急救电话,但由于事发路段车多拥堵,等救护车前来事发现场只会是浪费时间,于是贾德春当机立断,向后台汇报情况后将公交车驶向医院,他争分夺秒,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将患者送至医院门口后,他立即和医护人员将其送往急诊,由于公交车无法在医院门口长时间停放,所以贾德春在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并告知情况后,便将车开回培黎站点,车队队长得知详情后和贾德春再次前往看望。

  贾德春助人为乐的精神不仅是高尚道德的体现,更是公交人创文明城市建设的投影,这种文明的精神不仅感染着公交人,也感染着来来往往的乘客。

  多年来,在集团公司和客运公司的正确领导下,车队将精神文明建设当做重要工作来抓,在日常工作中,车队开展“道德讲堂”工作,通过组织车队职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来激励车队职工的职业道德,提升服务理念;车队通过宣传栏、黑板报、微信平台等方式宣传文明驾驶、文明服务,将精神文明建设深入车队职工的内心深处。

  如今,车队职工都能做到文明驾驶、文明服务。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现象已经成为常态,这是集团公司和客运公司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车队抓落实、强教育的结果。这种文明的精神将在车队不断发扬光大!(兰州公交发布)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