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市八里窑派出所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办理身份证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七里河区公安分局八里窑派出所积极主动将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近日,该所户籍民警前往七里河区八里镇东果园村专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拍照办理身份证。

  近日,七里河区公安分局八里窑派出所户籍室在办理身份证业务时接到辖区东果园村民反映,家中75岁老人杨某某因残疾行动不便,迟迟未更换居民二代身份证,对老人就医、办理养老保险等问题造成极大困难,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获知此事后,八里窑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决定主动上门服务,为老人采集照片,办理身份证。

  当八里窑派出所户籍民警到达老人户籍所在地时,发现老人不在家,经询问得知老人常年居住在山上,考虑到老人下山不方便,民警随即肩扛摄像器材上山到老人住处,见到老人后,户籍民警摆放好器材,为老人整理头发和衣物,在老人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人像采集工作。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立即登录系统为老人网上办理了身份证。目前已提交制证,待制证完成后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