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一位八十五岁老人对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派出所民警的评价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新时代的践行者 为人民济困解难——

一位八十五岁老人对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派出所民警的评价

 

  7月17日,兰石集团退休办负责人陈先生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送到了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派出所,感谢建兰路派出所民警帮助其单位退休老人及时找回助步车,解决了老人出行难的问题。建兰路派出所民警心系群众的态度和热情服务的作风,深深地打动了兰石集团退休老人李先生。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行动不便的李先生专门委托兰石集团退休办将其饱含深情书写的感谢信送到了建兰路派出所。

  事情还得从7月15日说起,当天上午9时许,七里河公安分局建兰路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报称: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发现停放在自家楼下价值1000余元的助步车“被盗”。接警后,建兰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徐警官等迅速出警,认真查找。经过多方调查后发现,系两个孩子玩耍过程中将老人助步车推离原地,停放至附近巷道内,造成老人出行不便。建兰路派出所出警民警立即前往车辆停放处将助步车找回并及时交还给报警老人李先生。

  建兰路派出所为老人寻找丢失物品的小事, 架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事情看似平常,却体现了人民警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关爱群众的举措。见微知著,建兰路派出所民警履职尽责,为民解难,真情为民,解决问题,充分展现了七里河分局民警良好素质和形象。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七里河警方提醒市民加强教育,不要让自己的孩子因为一时贪玩,无意间移动助力轮车,给他人造成不便。(兰州七里河公安)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