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的士车顶1秒钟被撞平 司机神反应保住3条命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出租车车顶被货车撞平。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7月16日,兰州植物园附近的马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大货车倒车时,将一辆出租车车顶撞平,导致车头严重受损。万幸的是,出租车司机快速处置,一句“趴下”保住了几人的性命!

  7月18日,的哥张师傅回想起当晚的一幕,依然心有余悸。“当天19时许,我拉了两名乘客,一名坐在后座,一名坐在副驾驶位置。正常行驶途中,我看到一辆大车正从马路旁边的辅路往外倒车,因为我是下坡,速度也比较快,我就一直按喇叭,可是货车司机没有刹车,继续倒车。”张师傅说。

  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可以说是1秒钟!真的!我就看那个货车从后面直接怼过来了!当时已经来不及刹车,我赶快喊了一句‘趴下’!就听见‘嘭’一声。”张师傅说道。张师傅停车后,发现车顶已经被削掉,前挡风玻璃完全碎了。万幸的是,两名乘客均未受伤。当张师傅下车检查车身受损情况时,才发现车头前面还插着类似铁杠一样的东西。原来,由于巨大的冲击力,大货车的后杠直接插入了出租车大车灯处。

  “我当时害怕大货车有盲区,看不见撞到车了继续倒车,为了不让乘客受到二次伤害,我并没有直接停车,而是将车往前开了几米才停下。还好没有乘客受伤,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张师傅说。

  据了解,经过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裁决,大货车负全部责任。(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