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金城暖新闻】兰州公交司机当了一回临时爸爸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看到独自乘车的小男孩,李师傅带他吃饭、帮他寻亲

  兰州公交司机当了一回临时爸爸

图为李师傅带男孩去吃饭。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7月16日上午,兰州市15路公交车司机李文斌像往常一样从培黎广场站出发,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可是在公交车上却遇到了一名小男孩,他一直没有下车。这个孩子怎么了?他的父母呢?

  男孩独自乘车引起热心司机注意 

  当天上午7时许,李师傅驾驶15路公交车向五泉广场驶去。在十里店车站,一名身穿不规则菱形上衣的小男孩上车后坐在了后排座位上。不一会儿,小男孩开始在车厢内跑动,从后面跑到前面,又从前面跑到后面。这引起了李师傅的注意。

  车子到达五泉广场终点后,小男孩还是没下车。李师傅停好车后询问孩子情况,男孩只说自己叫王涵瑜(化名),今年11岁,独自上车,没有家长陪同,准备去五泉山玩。“你爸爸叫什么名字啊?有没有联系方式?”李师傅问道。可是孩子只是摇摇头,并不说话。考虑到孩子的安全,李师傅向单位汇报后,将孩子带回了调度站。

  刚到调度站,王涵瑜拉着李师傅的衣角说:“叔叔,我饿了!”李师傅听后,立刻带孩子去外面吃饭。担心孩子跑掉,李师傅一路上紧紧拉着孩子的手。吃完饭后,李师傅询问孩子为什么到终点站不下车。王涵瑜称,当时车上人比较多,司机开关门时,把他的脚夹了一下,有点疼。听到这个情况,李师傅又赶紧带孩子去附近医院检查,医生表示孩子的脚没有问题。

  “孩子安全,一切都好!” 

  通过大夫的慢慢诱导,王涵瑜才将父亲的电话号码说了出来。中午11时许,李师傅联系到了王涵瑜的父亲。见到王涵瑜的父亲时,李师傅吃惊不小,原来他们还是朋友,以前就认识,只是不知道对方孩子的模样。

  王涵瑜见到父亲时,低着头说:“爸爸,我错了!”王涵瑜的父亲告诉记者,当天上午7时和孩子分开后,他让孩子自己回家,可是孩子却坐车跑去了五泉山。李师傅笑着说,虽然一大早为了陪孩子、帮孩子找家人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是看到孩子平安回到父母身边,内心很高兴。孩子安全,一切都好!(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