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老人昏迷、男孩迷路 兰州交警相助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永靖老人昏迷 兰州交警相助 

  7月11日晨,正在塑料厂卡口岗执勤的龚家湾交警大队西果园中队交警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有一从永靖来兰州需要抢救的病人遇到早高峰,需要帮助送医。接令后,带班民警段宝勇立即对岗位执勤人员进行调派,一路人员站好高峰期岗,以确保车辆不发生拥堵,自己与辅警崔秀峰驾驶警车为载有病人的车辆开道护送,用最短的时间将其送至省中医院。据悉,病人为一位老年人,因不明原因昏迷不醒。民警帮着将病人抬下车,送至相关科室后才离开。

  男孩迷路 交警帮他回家 

  7月12日,城关交警大队兰山中队的警务室里,一名小男孩终于等来了他的爸爸,当父亲看到走失的儿子时,向民警连连道谢。

  7月12日中午1时许,城关交警大队兰山中队巡逻民警巡逻至兰山三台阁索道售票处,发现一名男孩独自一人蹲在角落哭泣。他立刻下车上前询问,男孩子说自己和妈妈、弟弟爬山时和家人走散了。交警忙将孩子带回办公室,一边安抚男孩的情绪,一边通过上报大队指挥中心,对孩子进行信息查询。20分钟后,经多方联系寻找,终于帮男孩找到了焦急的家人。(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