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工作人员热心搀扶跌倒老人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4日下午,兰州市七里河辖区内劳务水厕(小西湖立交桥下)发生了一件助人为乐的小事:一位8旬老人到该公厕如厕,突然觉得自己头晕恶心、无法站立,保洁员见此情形立即上前搀扶,把老人搀扶到公厕管理间床铺上休息,并给老人倒了热水,老人的儿子在外等候,看到老人当时的情况赶忙出去为父亲购买了食物。保洁员让老人在管理间休息了约40分钟左右,直到老人可以正常行走才放心的让老人离开,临走时,老人与其儿子对保洁员表示十分感谢。老人的儿子说,他们是来附近医院看病取药的,“幸好遇见了好心人”。

  “助人为乐从小事做起”,面对高龄老人的突然不适,公厕保洁员并没有警惕与迟疑,而是多了一分信任和温暖,正是这种爱心传递了一份正能量。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和谐共进的社会风气,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动力!(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