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在兰州装满财物的包能顺利找回来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平板电脑、身份证、现金、银行卡……都丢了!

在兰州,装满财物的包能顺利找回来

图为冯女士在清点丢失的物品。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7月9日早晨,乘坐1路公交车的冯女士下车时忙着提箱子,却将提包落在了公交车上。有乘客将包交给公交车驾驶员贾吉全,贾师傅将包交到了车队。最终,以为东西再也找不回来的冯女士幸运地拿回了自己的包。

  冯女士早晨10点从西宁乘坐高铁来到达州西站,出站后她乘坐一辆1路公交车回家。下车的时候,她不慎把随身带的包落在了公交车的座位上。刚下车,她就感觉身上少了东西,再回头,公交车已经开走了。当时她特别着急,因为包里有很多非常重要的物品:平板电脑、身份证、身上所有的现金、多张银行卡……

  冯女士赶紧拨打电话求助,并在12345民情通服务热线的沟通下,联系到1路公交车所在车队,得到的结果令她惊喜万分:包还在!

  据冯女士当时乘坐的自编号为1029的1路公交车驾驶员贾吉全回忆,早晨他驾驶车辆从西客站出发前往火车站,东行至西关十字站点时,车上有乘客告知他座位上有个包,并将包递给了他。从火车站回到西客站站点,他就把包交给了车队。他说,幸亏是这位乘客,不然包被谁拿走了也真不好说。作为驾龄30多年的老驾驶员,他相信所有同行见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想办法“物归原主”,但同时,他也提醒广大乘客,下车时要多注意,带好随身物品。

  拿到自己的包后,冯女士喜出望外,甚至流下了眼泪,一个劲儿向驾驶员表示感谢。清点物品后,她发现一样不少,一直表达着感激之情:“要知道,补办身份证、银行卡什么的最麻烦,真是太谢谢他们了,我一定要给他们送锦旗。”(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