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好人在身边|兰州一场爱心传递 绵延15年的相守相助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因患小儿麻痹后遗症而终身残疾的朱福祖,并没有在疾病中陷入无尽的黑暗,15年间,来自于陌生人的相守和关爱让他感受到了生活的温暖和希望。

  爱心第一棒

  2003年的一天,家住兰州民族花苑小区的李果,遇到了独自摇动轮椅、踽踽独行的朱福祖,了解到朱福祖的窘境,李果决定帮助他。

  自那以后,李果经常到朱福祖家里去探望他,带他去户外散步,为他洗澡、理发、洗衣服,到现在已有15个年头了。

  李果了解到朱福祖的父母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于是,他决定帮朱福祖找个养老院,让他父母放下牵挂,安心养老。

  爱心第二棒

  朱福祖被送入兰州市七里河区半山民族养老院,马国仁院长接下这个爱心接力棒。

  爱心第三棒

  李果告诉大家,身体条件恶化以后的朱福祖经常会叹息,认为活着没意思,曾经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一点一点消散。

  《好人在身边》公益大使高杰决定请来一位爱心人士,帮朱福祖精心设计一个活动,让他领略家乡的美景,感受生活的美好。

  夏天到了,为了让半山民族养老院有个更好的卫生环境保障、让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度过一个舒适的夏天。公益大使高杰联系到了甘肃众友健康为半山民族养老院提供爱心帮助。

  从李果、到半山民族养老院和七里河区肢残人协会,再到甘肃众友健康,他们对朱福祖以及养老院老人们的关爱是一个朴实而又温暖的凡人善举,更是一场跨越十几年的爱心传递。无论是不忘初心的坚持也好,还是内心的那份善良也罢,我们都要为这些好人点个赞。相信未来,这场爱心传递能够越走越远。(甘肃卫视)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