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单车与公交相撞、车辆爆胎 他们都幸得兰州民警的帮助……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5日上午11时许,金城快骑安宁分队巡逻民警陈增江在巡逻至安宁区水挂庄桥时,发现一辆BRT快速公交与一辆共享单车发生相撞,致使骑行共享单车的女子受伤倒地不起。陈增江遂迅速上前查看并进行简单的救助,同时拨打120并上报。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将伤者抬上120救护车并就近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现场交通已经恢复正常。

  SUV深夜爆胎 幸得交警帮忙换胎 

  7月4日晚11时许,一辆白色SUV在城关区人民路上正常行驶时,因右前轮突然爆胎,被迫停在道路中央。正当车主一筹莫展,焦急万分时,所幸遇上了热心的河北交警大队巡逻民警,深夜帮助车主更换轮胎解困境。

  当晚11时30分,河北交警大队夜巡交警黄力群、闫宗鹏、张景棋和刘欢为保障“兰洽会”顺利召开在辖区人民路清理车辆过程中,发现一辆号牌为甘A.0F6xx的白色SUV停在道路中间,车旁一名男子焦急地来回走动。而当时天色太晚,路面昏暗,车辆停在道路中间,不时有车辆从周边疾驰而过,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4名交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该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时,因右侧前轮胎突然爆掉,动弹不得。面对突发情况,加之自己根本就不会换轮胎,车主焦急万分,正欲报警求助时便遇上了巡逻到此的交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分工合作,一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一边帮助车主更换轮胎。十多分钟后,民警娴熟地为车主换上了备用轮胎,并嘱咐车主车辆在出车前要及时检查车况,确保安全行车。尤其在上高速前,一定要检查轮胎状况,因为一旦在高速公路上遭遇爆胎,很容易引发事故。(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