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三个小故事 满满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男子高空坠落重伤 交警紧急护送 

  7月4日上午9时50分许,正在塑料厂十字执勤的龚家湾交警大队西果园中队执勤人员接到一名五菱小客车驾驶员求助称,其车上有位严重摔伤的患者,情况十分危急,但他不知道去医院的路,希望交警开道。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驾驶警车为其开道。一路上,护送人员鸣警笛、喊话,在车流中打开了一条救治通道。10分钟后,车辆被安全护送至省中医院。由于伤者昏迷,护送人员又帮助其家属将伤者送到相关科室后才放心地离开。据了解,该男子在东乡家中盖房时,不慎从高空坠落致重伤。

  临夏男孩吐血不止 交警飞速送医 

  7月4日上午10时38分,刚刚护送完一严重摔伤群众返回工作岗位的龚家湾交警大队西果园中队执勤人员再次接到大队分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微型客货车司机求助称,车上有位孩子吐血不止,需送往医院紧急救治,由于担心路上遇堵,希望得到兰州交警帮助。

  随后,交警驾驶警车,拉响警笛,为该车辆开道。9分钟后,载有孩子的车辆被安全护送至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兰州总医院。由于家属对医院完全陌生,护送人员帮忙引导,用最快的时间将孩子送到了医生面前。

  智障男流落街头数日 民警热心救助 

  7月2日上午,几名群众拿着一面“关爱生命,大爱无疆”的锦旗来到城关公安分局东岗派出所,感谢民警救助了一名走失8天的智障男子。

  6月27日凌晨1时许,该所接到报警,桃树坪一加油站附近有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的男子需要救助。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子口齿不清、行动不便,无法核实其身份信息。民警先后将该男子送往某康复中心及兰州市福利院接受救助,但都因不符合条件而无法接收。凌晨5时许,民警给男子买了食物和水后又驾车将其送往兰州市救助站。当天下午,已经寻找了8天的家属终于在兰州市救助站找到了该男子。

  据了解,该男子姓杨,三十岁左右,智力有障碍,和父亲住在九州某小区。出走当天,杨某独自从家中出来,先后到过西固、七里河,最后在桃树坪被群众发现并报警,才得以及时救助。(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