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大意群众忘取卡损失五千 兰州市临夏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全部追回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通过连续三天的排查与蹲守,成功将骗取他人信用卡现金的犯罪嫌疑人人赃俱获。

  6月23日上午9时许,一名张姓群众在武都路西口某银行自助柜员机上取完钱后忘记取卡,被路过的中年男子赵某看见,见财起意的赵某快速上前进行了操作,在查看卡内余额后,随即取走了5000元现金并逃离现场。已经走了很远的张某手中的手机突然出现了取款5000元的银行短信提示,几秒钟的纳闷之后,张某忽然想起自己没有拔取信用卡,查询交易记录后证实,在自己取款后,又被他人取走了5000元现金。当日上午9时30分,张某来到临夏路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的值班民警迅速启动快侦快破机制,他们兵分两路,一路走访排查,一路调取案发周边视频监控资料,在通过综合研判之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取钱后多次乘坐公交车逃窜,并落脚在马家坡附近。6月26日下午3时许,连续两天在马家坡路段布控蹲守的办案民警成功在附近一家戏院内将中年男子赵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如实交代了乘受害人张某忘记拔取信用卡之际,冒充张某骗取卡内5000元现金,并用赃款购买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临夏路派出所已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的赵某刑事拘留。(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