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七旬老汉晕倒在路旁 兰州市上坎社区网格员及时救助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谢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忙,我恐怕难回家。”6月25日上午,一位七旬老大爷突然晕倒在兰州市西固西路路边,幸亏遇到上坎社区网格员及时相助,这位老大爷才转危为安,苏醒后的老人及其家属对热心帮助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诚挚谢意。

  当日上午9时许,西柳沟街道办上坎社区的网格员在西固西路巡查时,发现人行道树坑旁躺着一位老人,网格员张小芳、赵琳迅速上前查看,发现老人处于半昏迷状态。张小芳慢慢搀扶起老人,询问老人身体有何不适,老人表示自己突然就站不住了,张小芳一直扶着老人,以防再次晕倒。通过询问得知老人七十多岁,只能含糊说出自己住在西柳沟一带。于是,张小芳立刻联系西柳沟街道办西柳沟社区的网格员,后又从老人身上找到手机,告知老人家属相关情况。不一会儿,西柳沟社区网格员和老人家属一同前来接走了老人。(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