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听障男孩走失 大家联手找回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24日,金女士和儿子琦琦在兰州市沛丰大厦附近调适助听器,就在金女士转头付钱的一瞬间,琦琦自己跑出去,上了一辆公交车。正当金女士焦急万分时。驾驶员王秀河通过派出所民警找到了金女士,送回了琦琦。

  琦琦走失妈妈急坏了

  24日中午12时左右,金女士和儿子琦琦在西关十字沛丰大厦调适助听器,就在金女士转头付钱的一瞬间,发现儿子不见了,她慌张地跑下楼,沿路寻找,并没有找到孩子。“我儿子四岁多,听力不好,我当时以最快的速度跑下楼,还是没赶上。”金女士说,她和儿子是从七里河乘坐118路公交车,以为儿子会原路返回,跑到两边的公交车站都没找到。

  20分钟后,金女士报警,在临夏路派出所调取监控,看到琦琦最后出现是在138路西关枢纽站附近,随后进入盲区,可是到底上没上车,监控中无法看到。“我们是从外地来的,专门给他做康复训练,他年纪小不识路,听力也不好,只会说简单词语。”金女士这边正着急到哪找儿子的时候,民警告诉她儿子可能找到了,是一位司机找到的,现在就去核实。

  82路司机发现男孩没家人陪

  1点半左右,82路公交车驾驶员王秀河,由西关行驶至盘旋路时,从监控上看到男孩一个人站在后门,非常危险,当时还专门停车提示,车上人多,大人要带好孩子。驾驶员王秀河说,“因为是高峰期,车上人特别多,根本没注意孩子从哪里上的,提示完,男孩走到了后面,我以为家长在后排。”

  一路乘客都非常多,到了终点站航天大厦,所有人都下车离开了,小男孩还继续呆在车上,不哭不闹。她走到后门才看到孩子戴着助听器,简单问了几句,都没有任何回答,因为他还要赶着跑下一圈车,只能先将男孩带到调度站,并且叮嘱报警。

  站员王雅玲说,报警后没过几分钟,民警就打来电话核实。下午3时左右,金女士和临夏路派出所的民警一起赶到82路航天大厦调度站,接走琦琦。(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