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公交车上演暖心一幕 乘客晕倒司机及时送医救治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公交车上,男乘客突发疾病晕倒,公交驾驶员及时将其送往医院。经120急救医生救治,病人已转危为安。

  6月18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兰州公交一公司105路1163号公交车驾驶员杜有兵驾车行驶至兰石家属院附近时,车厢内一位男乘客突然从座位上晕倒在地上,呼吸困难。杜有兵师傅立即把车靠边停好,上前观察情况。随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为了让病人尽快得到救治,杜有兵师傅决定把公交车直接开往兰州陆军总院,并将情况向车上乘客作了简要说明,车上乘客都配合地下车转乘其他线路。到达医院后,他又立即从急诊室推来一辆急诊车,并与病人家属将病人张海涛先生送至急诊室,又协助其找到了医生。因抢救及时,乘客张先生以无大碍。杜有兵得知情况一切稳定后,驾驶公交车继续投入运营。

  面对杜师傅的善举,乘客家属激动地表示:“我们一家人来自四川,这次在异地能遇到这样好心的公交司机,真的太感谢了!”正是有像杜有兵这样平凡而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我们的社会也会变得更加美好!(兰州公交发布)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