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中国好人刘勤奋一家人用爱包容彼此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家庭的幸福美满是和谐社会的基石,在中国好人刘勤奋的家里,记者感受到了浓浓的“爱”。

  刘勤奋,兰州军区总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

  2017年6月2日,刘勤奋在自己受伤的情况,及时救治发病公交车司机,挽救了司机生命,被中央文明委评为“中国好人”。不出意料,好人刘勤奋的家庭充满着爱。

  在七里河区西津西路北侧一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五层老楼院里,记者见到了这位中国好人。一身红色运动装,齐眉刘海,文弱的外表无法让人与突发事情中临危不惧的情景相联系。

  重症监护室里工作的辛苦无法量化,往往一个夜班下来就会四肢酸困。回到家的刘勤奋本想着给亲爱的婆婆做顿饭,却被婆婆拦了下来,直接推她上床休息。用婆婆葛淑英的话说,她已经把这个儿媳妇当成了女儿。

  葛淑英

  我儿媳妇好,我没有姑娘嘛,儿媳妇就是我的姑娘。她对我我就对她好,我身的啥的都是她给我买的。媳妇儿子没有跟我红过一点儿脸,没有说一句“不”字。有时候我感冒了,她给我吊个瓶子呀、买个药呀,我是幸福着呢。

  婆媳关系的融洽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更多的幸福。的确,护士的工作本来就很繁重,更何况在重症监护室工作。如今,刘勤奋有了“中国好人”的标签 ,工作起来更加地卖力和勤奋。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疏于照顾家庭。

  刘勤奋

  这么多年最主要是感谢我婆婆,一直帮我带小孩,从三个月开始我婆婆一直帮我把小孩带到了6岁。这么多年来也非常感谢我丈夫给我工作上大力的支持,可以说家务活基本上我老公都包揽了,感觉亏欠我老公和孩子的太多了。

  丈夫于龙是一名酒店的厨师,说起妻子他不住地点赞。在于龙的眼里,妻子刘勤奋有很多的优点。从社区诊所干起的刘勤奋,努力工作、自学,如果已经成为兰州军区总医院护士岗位的标杆。于龙说,家需要太多的互补和理解,这样才能幸福。

  于龙

  我觉得一个家里都是互补的。我能尽量抽出更我的时间照顾你,你有工作有事业 ,我也得支持你。不能因为一忙不顾家了,我也不顾了,那么家庭不可能组合。夫妻两个人在一起其实就是互补。

  在这个家里,他们彼此包容、彼此关爱,美满快乐让每个人都心存感激;而在外人眼中, 这个家和谐幸福,良好的家风让大家不住点赞。邻居马玉环就住在刘勤奋家的楼上,乐于助人的这家人曾经带给马玉环太多的感动。

  马玉环

  他们孝敬老人、尊老爱幼,见了邻居都非常客气。我是1990年就住在这里,28年了,我们就在一块儿呢。真的是眼中的好儿子、好媳妇。原来我掌柜的有心脏病,哪儿不对,只要她在这里随叫随到。今天我给小刘点个赞,给这个家庭点个赞。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幸福的家庭是构建和谐中国的基石,正是有了像刘勤奋这样的最美家庭,我们的社会才变得越来越充满爱。而如今的刘勤奋依然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病人和病区。

  刘勤奋

  评上“中国好人”以后,感觉自己干得要比以前更好,对待病人更有耐心,更好地去服务每一个患者。我觉得“舍小家为大家”吧,幸好家里支持我。(兰州综合广播)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