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小宝宝被锁家中 兰州好交警冒雨相助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送上锦旗感谢好交警。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5月11日下午,市民姚女士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交警亲民助民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龚家湾交警大队,可是当时在大队的人员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姚女士激动地说:“当时太紧张了,我也没认清送我的两个交警,他们也没有留下姓名。后来我又跑到建西路交警岗亭,也没找到他俩。我问了别人才知道,他们一个是张闯将,一个是廉贵。真是太感谢好交警了。”

  原来,5月10日清早,姚女士的公公在送大孩子出门时,穿堂风把家门锁上了,只有7个月大的小孩子被锁到了家里,老人也没有带钥匙。听着房间内孩子的哭声,焦急的老人只得给姚女士打电话,让她赶紧把钥匙送过去。而此时,姚女士已经到了位于龚家湾的单位。情急之下,她请同事开车相送。大雨加上早高峰,一路的拥堵让焦急万分的姚女士放弃了坐同事车的念头,在建西路十字,她下了同事的车,想打个黑摩的前往家中。“我就想,那么堵也只有坐摩托车才能快一点。”姚女士说。但是,她下车后才发现,自己走得太急了,竟然没有带钱。无奈,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正在建西路疏导早高峰的张闯将、廉贵求助。

  听明了情况,两位执勤人员立即向其他同事交待了工作,驾驶警车送姚女士前往家中。由于雨势较大,路上比较拥堵,两位执勤人员一位负责开车,一位拿着喊话器向社会车辆发出让道请求。焦急的姚女士不停抽泣,两位执勤人员很暖心地安慰她。几分钟后,终于到了姚女士家。两位执勤人员陪着姚女士前往家中,看到老人孩子都安全后,他们才放心离开。

  “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没想到姚女士这么有心,还到处打听,送来锦旗。作为一线执勤人员,能够为群众实实在在地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也很欣慰。”两名执勤人员如是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