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愿学弟学妹在赛场上越走越远” 竞走世界冠军梁瑞母校探望师生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梁瑞(右)在母校受到热烈欢迎。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你们现在生活、训练的条件真是太好了,我那时就是在老体校的炉渣跑道上训练,每天训练完都是一身土两脚泥,就这样两天才能洗一次澡,那时真是太苦了。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训练条件,刻苦训练,在省十四运会上争取好成绩,并在将来的赛场上越走越远。”在2018国际田联竞走世界锦标赛上破纪录夺得个人冠军并帮助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的梁瑞,14日回到了她的母校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来看望她的教练、学校领导和学弟学妹。

  “热烈欢迎世界冠军梁瑞荣归母校,我们以你为荣,向你学习……”伴随着校长李雄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上午11时梁瑞踏进校园,现场掌声雷动,竞走队的师弟师妹们争相给冠军师姐献上鲜花。

  梁瑞今年24岁,2013年毕业于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现在的她已经研究生毕业。短短几年时间里,梁瑞凭借着过人的实力和坚韧的毅力连续创造佳绩。在见面会现场,梁瑞发表了精彩的感言,她深情地回忆起在老校址艰苦训练的情景,感慨着眼前学校翻天覆地的惊人巨变,怀念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她语重心长地寄语师弟师妹,要树立目标,充满自信,扎实训练,勇攀高峰,在新的征程,她将更加努力,不负国家的重托和家乡人民的希望,用实力和佳绩报效祖国,报答家乡,并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梁瑞师姐为榜样,刻苦训练,立志成才,为母校争光,为家乡添彩。

  分管训练的市体校副校长王世宾告诉记者:“梁瑞此次取得的成绩,在学生中间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周五学生们在得知梁瑞要来学校时非常激动,吃饭时都在议论。体育教学就是需要这样的模范带动作用,让学校的孩子们听听优秀运动员的经历,再让优秀运动员给他们鼓鼓劲,这样能够给学员们带来极大的自信,这种现实教育对学员的感染力是绝对是巨大的。”(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