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金湾警方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公安局金湾治安分局福利区治安派出所接到有老人迷路的报案后,民警迅速行动,帮助88岁的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5月2日上午9时许,金湾治安分局福利区派出所民警接到蓝馨花园社区报案,称有一位老太太迷路了,回不了家。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许警官、刘警官迅速出警,来到社区见到老人后了解到,老太太早晨出门后就找不到家了,一时着急便在马路边哭了起来,幸亏有热心群众把她送到了社区,但问她姓名、住址和家人的信息都说不清楚。许警官和刘警官不断安抚老人的情绪,并且和老人聊起了家常,慢慢启发老人回想自己和家人的情况。老人逐渐放松了心情,并想起了儿子的姓名,但其它的还是说不清楚。随即,该所领导一边安排两位警官在蓝馨花园附近开展调查走访,询问周边群众;一边对老人提供的姓名进行网上筛查。经反复核查比对和多方电话联系,三个多小时后,民警与老人在兰州石化上班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并最终进行了确认。老人的家人在接到老人后,向福利区派出所民警表示深深地感谢。

  经了解,老人今年已经88岁了,榆中县人,近期到儿子家蓝馨花园居住,因为对西固路况不熟,当天早晨7点多出门后迷路。(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