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小轿车起火安宁公交人立即施救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9日上午,安宁区十里店BRT车站附近一小轿车起火,这一幕被BRT十里店的工作人员看到,站务员孔静和站台保安立刻拿上灭火器帮忙将火扑灭,避免了事故进一步扩大。

  清晨4时30分左右,兰州公交第三客运公司BRT十里店下行站务员孔静正在上班,突然看到站台对面一辆小轿车引擎盖在冒烟,喷出了火苗。孔静立刻和保安拿上灭火器跑向着火的汽车,他们发现发动机内有火苗,此时火苗已经开始慢慢扩散,二人赶紧用灭火器进行喷射,BRT十里店上下行站台准备的8个灭火器都用完。由于扑救及时,火很快被扑灭,之后消防队也赶到现场。“自己也没做什么,都是在能力范围之内。”孔静说,作为一名公交员工,平时就接受过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的培训,具备了相应的灭火知识。虽然当时是在工作过程中,但看到其他社会车辆自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乘客安全的前提下,发挥自己的所能,这是每个公交人都能做到的事情。(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