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好保安勇救落水女

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郭安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5月3日晚11时许,在银滩湿地公园附近,一起落水事故牵动着来往游客的心。在危急之时,安宁银滩湿地公园保安队长郭安民不顾自己安危,在冰冷的湖水中救起这位落水者。本来可能上演的悲剧,被保安郭安民的善良与勇气所化解。

  据了解,当晚11时许,兰州安宁银滩湿地公园保安队长郭安民在巡逻中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披头散发,脚穿拖鞋,脸色苍白,行色匆匆,朝着公园的湖边奔去。郭安民意识到有问题,紧随女子身后并叮嘱队员注意观察,以防发生意外。不久,对讲机里传来了队友急促的呼喊声:“2号亭子旁有人落水!”一听到呼叫,郭安民顾不上多想,立即向落水点飞奔而去,来不及脱掉衣服,迅速下水救人。冰冷刺骨的湖水淹没了郭安民的肩部,随时都会危及他自己的生命,但郭安民没有退缩,机智勇敢地展开营救。几分钟后,他将落水女子成功托出水面。

  上岸后,郭安民凭借多年工作经验,一边对落水女子进行紧急抢救,一边向警方报警。在他的努力下,几分钟后,这位女子在吐出大量水后苏醒了过来,脱离了生命危险。

  由于落水女子一直哭泣,一言不发,郭安民只好将该女子交给了前来出警的警察。据悉,该女子姓韩,今年26岁,天水籍人。警方随后联系到了落水女的男朋友,将其安全交到家人手中。

  郭安民忠于职守,不顾自己的安危,第一时间抢救他人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新时代保安的优秀品质,这种甘于奉献的祟高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正是有了无数像郭安民这样默默奉献的好人,今天的兰州才会更加和谐美好。(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