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兰州:八旬老人摔倒路边 环卫工将其扶起并送回家

发表时间:2018-05-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8日,一市民从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打来电话,表扬该公司第五管理站环卫工李云香、赵云庆,扶起了摔倒在路边的八旬老父亲并送回了家。

  4月26日上午,正在仁恒大道附近清扫的李云香发现马路对面跌坐着一位老人,身旁的路人则一脸焦急,李云香意识到老人可能是摔倒了,于是立即走到马路对面询问自己能否帮上什么忙。

  老人家人介绍,父亲今年82岁,每天都有出去散步的习惯,可当天出门散步一个多小时都没有回家。就在家人着急准备出门寻找时,看到两位环卫工扶着颤颤巍巍的父亲走了回来。李云香说,老人摔倒后旁边的路人想帮忙搀扶,无奈力气不够没能扶起来。老人也说不清楚具体的家庭住址,只是说自己有钥匙,能找到回家的路。她随即给环卫工赵云庆打电话请他过来帮忙。随后,好心的路人就离开了,两人则顺着老人的指引一路把老人送回了家。

  这一暖心举动让老人家人很感动,于是拨打了电话,对李云香、赵云庆表示感谢和表扬。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负责人介绍,保洁员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都是热心人,遇到困难时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所以对于扶起摔倒老人的举动大家一点都不惊讶,每个保洁员遇到类似的事情都会这样做的。同时他也提醒老年人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年龄较大的出门尽量由家人陪同,以免摔倒受伤。(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