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欧阳坚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把绿色循环发展理念作为基本遵循

发表时间:2018-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5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区建设定位要求,把绿色循环发展理念作为基本遵循,高水平高起点规划建设,着力实现后位赶超发展。

  欧阳坚一行来到兰州亚太和珠海银隆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和三维物联网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循环经济发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产品研发、占领科技制高点,把产品做多做精,让产业上下游循环起来。对佛慈制药采用先进技术处理药渣生产有机肥料、打造循环产业链的做法,欧阳坚十分赞许。他说,企业只有把循环发展作为一种生产方式和经营理念、作为一种本能追求和行为自觉,才能使发展循环经济的过程成为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结构的过程,才能实现企业综合效益的最大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欧阳坚充分肯定了兰州新区在各项建设和发展循环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省市相关方面要提高认识站位,抓住发展机遇,着力推进全省这一新增长极实现绿色崛起。要把发展循环经济和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对接起来,循环经济是基础,绿色崛起是目标,只有把各类要素循环起来才能实现绿色崛起,这是适应新常态、建立现代经济体系的最佳选择,更是企业必须担负的社会责任。兰州新区要从一开始就把循环绿色发展作为基本遵循,作为城区建设、产业布局、招商引资的指导思想,融入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的全过程,着力推进企业之间、园区之间、产城之间、生产要素之间实现循环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探索新路子、做出新示范。

  欧阳坚强调,兰州新区要围绕功能定位,下功夫在城区框架设计、产业布局等方面“瘦身”,发挥建成区和产业集群的带动效应,先建成一批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的产业园区和生活区、休闲区,着力凝聚人气、生机和活力,建成一批再建下一批。要谋定而后动,创新体制机制,用足用活各类倾斜扶持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用自己长处和独特优势实现错位发展。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宏亚,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陪同调研。(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