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胡天仓:用坚持和勤奋“保险”人生

发表时间:2018-04-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从普通收费员到业务总监,从一个人单打独斗到拥有180多人的团队,从月薪几百元到如今年薪50万,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业务总监胡天仓用坚持和勤奋诠释了奋斗的意义。

  今年43岁的胡天仓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7岁当兵入伍,勤奋上进的他在三年后又考上了西安陆军学院,不论是在司务长、出纳还是后勤岗位,他对待任何一个岗位都能做到一丝不苟和努力踏实,因此连续两年立下部队的“三等功”。也许是在部队的经历锻造了他勤奋、自律和不服输的品质。2004年,从部队转业后,他放弃了家人眼中“铁饭碗”的体制内工作,跟着朋友开始做暖气阀生意,一年的时间,他虽然跑遍了兰州市所有的供热站和房产公司,但由于对市场定位不准,还是失败了。当时的胡天仓刚结婚不久,除了养家,还要还房贷、交房租,近一年的时间他没有挣到一分钱,全家人的生活一度陷入困境。正在他一筹莫展时,报纸上一则“金融集团招聘业务员,年薪5到10万,军人优先”的招聘广告吸引了他。

  “保险行业门槛很低,只要你认识字基本上都可以做,但是要做好这份工作的的确确不容易,因为你卖的是无形的产品,很多客户不光不认可,有时还会觉得你在骗人,刚开始还是经历了很多委屈和困难”。胡天仓告诉记者,刚入职时,没有任何资源和人脉,为了做成一份保单,他每天只有去“扫楼”、“扫街”,向陌生人推销保险。有一次去一家婴幼儿用品店打算碰碰运气时,店主毫不客气地对他说了句“你给我滚出去!”,年轻气盛的胡天仓和店主扭打了起来。人们对保险行业的偏见加之推销保险的艰辛,让胡天仓一度心灰意冷,但他并没有放弃,倔强的他反而更加“不信邪、不服输”,“我内心还是很固执的,相信只要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收获,第二天我整理好资料,调整好心态,就继续开始了‘扫楼’‘扫街’,结果好运就真的来了。”胡天仓笑着说道。

  “打架风波”后的几天,胡天仓在一个家具市场做成了十三件保单,一跃成为了当月公司的“销售明星”,在全省几千人的业务员中排名第四,终于实现了入职以来第一个开门红。这个重大转折让胡天仓重拾信心,“我认为没有不好的保险公司,也没有不好的保险产品,不好的只是卖产品的业务员。”胡天仓告诉记者,因为保险行业门槛低,很多业务员素质不高、流动性也大,客户服务跟不上,就导致了很多客户没有续保。而他因为业绩突出,2008年12月被调入公司保费部,以每月300余件的保单量,挑起了续期收费的重任,“每天给客户打电话,拜访客户的习惯就是那时候养成的,哪怕暂时没有收益,但晚上睡觉也是踏实的。也正因为此,很多客户都变成了我的朋友”。

  “愿服务,肯吃苦,会学习,勤经营”,这十二字要诀是胡天仓在保险行业一直奉行的原则,十二年来,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业务员成长为公司的中流砥柱,曾先后多次获得新华标兵、年度优秀员工,优秀健康咨询规划师、十佳理财顾问,财务规划师,总公司全明星会员、全国十大营业部经理等荣誉称号,2013年起连续四年进入总公司荣誉体系。

  逢年过节给客户送上简单祝福,不定期带点土特产,自掏腰包奖励业绩好的员工,身边的同事和客户谁家有婚丧嫁娶的大事,他都积极主动前去帮忙。于客户,他是热心服务的业务员;于员工,他是稳重谦和的好大哥。

  如今,胡天仓的生活依旧忙碌、充实且幸福,每天早上6点40分起床跑步,强韧自己的身心,清晰头脑;休息的时候,和同事或客户相约打篮球、看电影、周边游。上有双亲可侍,下有孩子绕膝,家庭美满幸福。这几天,胡天仓还格外关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他在今年召开的全国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上了解到了不少关于保险业的利好政策,政府在为保险打广告,由此看出,国家对保险的重视,作为新华保险甘肃分公司的负责人,胡天仓早早就拟定了计划,准备带着他的团队大干一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