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七旬老人打车看病邂逅爱心四位好心的哥全程陪护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七旬老人打车看病邂逅爱心四位好心的哥全程陪护
“奶奶,今天我来陪您看病”

好心的哥给包奶奶喂水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3月12日,在甘肃省人民医院的急诊病房里,出现了不同寻常的一幕,四个出租车司机师傅簇拥着一位身体虚弱的老人,陪着老人挂号、看病;老人输液,他们就守在老人身边,聊天、喂水,体贴备至,往来的市民都以为他们都是老人的儿子,却不知道这些出租车司机师傅们与老人素不相识,他们的相逢是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爱心的哥路遇老人独自打车看病

  3月12日早上9点多,兰州奔马出租公司的驾驶员范石玉像往常一样出车,当他行驶到雁滩安居小区门口,突然看见马路道牙上坐着一位老奶奶,蜷缩着身体,表情看上去十分痛苦,好像在招手搭车。范师傅立马靠边停车,并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用虚弱的语气说,自己胃不舒服,可能有病,想打车去医院。得知老人身体不适,范师傅赶紧搀扶老人上车并送往省人民医院。在车上,他和老人聊天了解到,老人姓包,今年69岁,家庭情况比较困难,而且身体也不太好,平日里两个孩子都不在身边,包奶奶一个人生活。这次突发胃病,她走出家门后实在疼得受不了了,就想坐在马路道牙上缓一缓。听见包奶奶如此心酸的处境,范师傅当即表示:“奶奶您别担心,今天我来陪您看病。”包奶奶听到这句话后,感动地说不出来话来。

  到了医院,包奶奶身体还是非常虚弱,几乎无法独自行走,范师傅一边搀扶着老人一边排队挂号。看着老人行走不便,范师傅赶紧联系护士寻找轮椅,让老人留在原地等他一下,可谁知就是这片刻的离开,意外发生了,等范师傅带着轮椅回来后,左找右找寻不见包奶奶的身影,询问才知道包奶奶突然晕倒,已经被送进抢救室了。在抢救室内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范师傅才松了一口气。

  以爱为名老人病情牵动众多的哥心

  因为担心自己一个人在医院忙不过来,范师傅将情况反映给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寻求大家的帮助。很快,帮助老人的救助信息在车队的微信群刷了起来,附近的司机师傅纷纷响应,“石头,我在西关,马上就到。”“石头好样的,坚持住,我们就到。”附近的驾驶员匆匆往医院赶来,郭小勇就是其中一员,刚刚在小西湖放下客人的他,一看到微信群内的求助信息,顾不上载客,立马赶往医院。还有驾驶员常治元、倪玉林,大家都是在看到信息的第一时间就向医院赶来,帮助范师傅照顾老人。“我们都是雷锋车队的一员,一方求助,八方驰援。”

  “我真的没想到,我们的团队这么给力,消息发出去不到20分钟,大家都赶来了。”范石玉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人手够了,大家齐心协力,帮助老人看病。倪玉林得知老人无钱做检查,主动为老人垫付费用;常治元去为老人办理手续,范石玉则陪着老人做检查,郭小勇跑前跑后,联系主治医生询问老人的病情。在他们帮助下,包奶奶顺利做完各项检查。因为老人身体过于虚弱,无法正常进食,驾驶员师傅们就细心地给老人喂温水,陪老人说话解闷。从早上9点一直忙碌到下午2点,4位师傅连饭都没顾上吃。下午2点,包奶奶的女儿赶到医院,在得知这些情况后,对的哥们连连表示感谢。

  据了解,包奶奶曾是团结新村小学的老师,双臂三级残疾,目前在雁滩安居小区老乡家里合租居住,老伴早年去世。她独自将两个孩子拉扯大,如今,儿子在陕西渭南打工,女儿没有经济来源,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看到老人的家人赶到,师傅们悬着的心才终于放松下来,他们将医嘱告诉老人的女儿,留下电话,表示以后有事可以联系奔马雷锋车队,之后悄然离去。“谢谢兰州奔马车行雷锋车队的驾驶员师傅们,他们今天这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真的温暖了我们一家。”包奶奶的女儿感激地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