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小事小案都尽力临夏路派出所民警好样的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群众利益无小事。临夏路派出所在加强辖区治安巡逻防控的同时,还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热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警民鱼水情,赢得居民赞扬。

  视频追踪巨款物归原主

  3月7日下午,马女士将一面“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临夏路派出所监控员韩维龙的手中,以表达公安机关帮其找到遗失的数万元公款的感激之情。

  2月27日晚8时左右,马女士打车去单位,在中山路上沟东口下车时因粗心大意,不慎将装有4万元现金(公款)和一部对讲机的提包落在出租车上。临夏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安排监控员韩维龙立即查看视频,并通过马女士所讲述的时间、下车地点展开追踪。通过视频追踪比对,20分钟后,韩维龙就锁定了车辆号牌,随即设法联系出租车司机。就在警方联系司机的同时,出租车司机宋师傅发现乘客落下的包后,也向甘肃交广台拨打电话寻找失主。接到民警电话后,司机宋师傅迅速将包送到了派出所,马女士丢失的巨款终于物归原主。

  2小时抓获偷车贼

  3月7日下午2时许,令某将自行车停放在兰大二院门口去看病,6时看完病出来时发现刚买的山地车不见了,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到临夏路派出所报案。值班民警闻警即动,通过视频追踪,在双城门十字附近,民警和收赃人“不期而遇”,人赃俱获一起带回了派出所。同时,在视频追踪偷车嫌疑人的轨迹时,发现嫌疑人在永昌路夜市出现,民警又赶到夜市,将正在摆摊的嫌疑人邹某抓获。

  临夏路派出所民警从接到报警,到抓获嫌疑人、追回损失只用了短短的两个小时。失主激动地说:“厉害了,人民警察!我为你们点赞!”(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