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孩子挺住!交警叔叔为你打通生命通道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3日傍晚6时30分许,正在七里河区兰工坪路塑料厂丁字路口疏导晚高峰的龚家湾交警大队西果园中队执勤人员接到大队分指挥中心的指令,兰临高速上有驾驶员求助称,其车上载有一名摔伤严重的孩子,急需送到兰大二院救治,希望兰州交警能够给予帮助。

  接到指令后,交警刘常军立即前往兰临高速路口接迎载有孩子的车辆。6时52分许,载有病人的车辆驶出兰临高速路口。在简单的沟通叮嘱后,刘常军驾驶警车,拉开警灯,打开警笛,一路疾驰赶往医院。由于正逢学生返校高峰加之晚高峰,道路拥堵。在通过拥堵路段时,刘常军提前喊话,请求其他车辆为孩子让出一条生命通道。12分钟后,载有孩子的车辆顺利抵达医院。看到孩子被送进急诊室,交警才放心地离开了。

  据了解,这名四五岁的孩子来自临夏,不慎从楼上摔下,当地医院检查后认为是颅内出血,情况十分严重,要求其立即转入兰州治疗。(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