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险!干果卡在女婴喉咙 赞!陌生男子狂奔送医

发表时间:2018-02-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刘先生将孩子交给医生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家属感谢刘先生(右)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是你们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谢谢!”2月26日上午,在皋兰县医院急诊科内,妞妞(化名)的父母对医院大夫和好心人刘先生道谢时,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原来,24日上午11时许,在皋兰县天河家园小区,9个月大的妞妞不慎将瓜果盘中拇指大的干果吞下,卡在嗓子里窒息。紧急时刻,正好路过的陌生男子刘先生抱着孩子一路狂奔赶到医院。最终,孩子嗓子里的异物取出,脱离了危险。

  事件

  干果卡在喉咙女婴危在旦夕

  “孩子送到医院时大小便失禁,基本上没有了生命体征。”2月26日上午,皋兰县医院急诊科主任魏伟说。妞妞妈妈王女士想起女儿出事时的情景,仍难以掩饰心中的酸楚。2月24日是正月初九,是正常工作日。清晨,妞妞的爸爸妈妈正常上班去了,将9个月的孩子留给60多岁的奶奶看管。11时许,妞妞在床上独自玩耍时,趁奶奶干家务活之际,将一枚拇指大小的干果吞下。奶奶发现时,干果已经卡在了妞妞的嗓子里。奶奶做了简单的抢救但未能成功,此时,妞妞已经窒息,生命垂危。奶奶吓得六神无主,连棉衣也没有顾上穿,只穿着半截短袖便抱着妞妞低一脚高一脚地朝医院方向跑。好在医院就在小区马路对面,老人边跑边喊“救命”。当她跌跌绊绊地跑到小区门口时,遇见了陌生男子刘先生。“我也住在该小区,当天打算去医院看望亲戚时,在小区门口听到有人喊救命。我跑上前一看,一名老人抱着一个小孩蹲在地上在哭喊,我询问得知是花生卡在孩子嗓子里。我没有多想,抱着孩子赶快往医院狂奔,大概两分钟就到了急诊科。”刘先生说。

  医生

  如果再耽误几分钟就会错过最佳抢救时间

  记者在皋兰县医院的监控视频上看到,2月24日上午11时20分许,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小孩一路狂奔进入急诊科后,立即将孩子交到大夫手中。

  皋兰县医院急诊科主任魏伟说,多亏了刘先生及时将孩子送来,如果再耽误几分钟,就会错过最佳抢救时间。经过抢救,妞妞的脸色慢慢转了过来,嘴唇动了起来。经过吸氧治疗,直到当天下午,孩子恢复正常,出院回家。而刘先生一直留在医院,直到孩子被抢救过来后才离开。(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