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暖心交警护送迷路一夜老人回家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西固交警大队通过微信朋友圈护送一名迷路老人回家。

  据了解,家住西固的李大爷于1月25日晚7时多外出,到夜间无法找到回家的路,直到26日凌晨三时求助西固交警大队西沙桥卡口点。民警经过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并安排饮食和休息,首先通过公安网查询无果,后又经公交公司对老人公交卡编号和姓名查询亦无果。最后,民警立刻想到利用网络求助,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求助信息,并号召同事和好友广泛转发。经过网络大量的转发,老人家属看到求助信息后与西固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取得联系,通过电话沟通,民警立刻将老人送往报案的派出所让李大爷与家人团聚。

  近日,城关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静宁路北口十字巡逻时发现一名路人醉酒后瘫坐在路边,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但是该人却始终不开口,为了对方的安全,随后民警通知了中队巡逻车辆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搀扶上车,最后安全送至张掖路派出所做进一步身份核实。(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