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红古警方救助一名走失女子

发表时间:2018-0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红古公安分局平安派出所忠诚履职尽责,热心帮助一走失智力障碍女子找到家人。

  1月29日晚7时许,平安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110指令:平安镇工业园区附近有人醉卧于农田。接到指令后,平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女子俯卧在地上,经查看,排除醉酒情况。该女子40岁左右,下身穿一条破烂的单裤子,蓬头垢面,神色憔悴,身上还沾满了泥土。民警试图通过交谈的方式获取该女子的身份信息,在交谈过程中该女子说话含糊不清,民警从中未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正值数九寒天,为避免发生意外,值班民警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为其送上食品和热水,并找来衣服披在了流浪女子的身上御寒。

  在平安派出所内,民警再次对该女子进行详细询问,该女子精神恍惚,口中偶尔念叨:“我是某某村的……”值班民警立即在网上进行查询,发现青海省民和县有“某某村”这一地名,民警迅速联系当地辖区派出所,经当地派出所调查了解,核实确认该女子确系青海省民和县某某村人,原精神微有智障,三年前自行离家出走,其家人三年来连续不间断地到处走访查找,均无音讯,家人揪心不已。通过两地公安派出所联系,在当晚凌晨1时许,该女子父亲及家属,连夜赶来从平安派出所接走精神萎靡不振、身体严重虚弱的该女子,并对公安民警表示感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