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一串暖心事满满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谢谢保洁一公司第一管理站保洁员闵哈白,将捡到的苹果电脑归还给我,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以高尚的品德为市民树立了善行的榜样。”2月2日,失主靳先生为感谢环卫工人闵哈白拾金不昧,满怀感激地把锦旗送到兰州环卫保洁一公司第一管理站办公室。

  1月4日晚10时30分,保洁员闵哈白在作业区域南滨河路夜扫时,在兰州民族中学对面的车站附近,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和一件男士黑色大衣。“当时想着失主可能会回来寻找,我就在原地等候。”可是一直等到晚上11点,都未见失主出现。临近下班的闵哈白只能将失物暂时保管。第二天上班后,她立即与站点业务员取得联系,将此事上报。业务员把物品上交到保洁一公司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核对物品后,发现手提包内装有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汽车钥匙、充电器、身份证、银行卡等。发现包内物品贵重,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刻通过银行与失主取得联系。1月10日早晨10点,失主靳先生来到保洁一公司综合办办理领取手续,顺利拿到了失物。

  拿着失而复得的物品,失主连声道谢。面对靳先生的感谢,闵哈白总是淡淡地说自己所做的是分内之事、举手之劳。一句简单的话语,折射出普通保洁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她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身上朴实而珍贵的闪光点,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

  马虎乘客丢包的哥完璧归赵

(失主认领物品)

  一条金项链,一个吊坠,一枚戒指,还有14900元现金。2月5日,东方公司车号为甘A·88035的夜班驾驶员将粗心乘客丢失的物品上交公司。

  2月4日晚,车号为甘A·88035的出租车夜班驾驶员在收工后整理物品时发现,后挡风玻璃下有一个黑色的女士背包,他打开后发现包内有金项链1条、吊坠1个、戒指1枚及现金14900元等财物,于是他向公司微信群进行报备,并将物品交给公司。2月5日早晨,公司工作人员根据乘客包内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失主随后急匆匆地来到公司领取了自己的失物。失主说,她当晚7时40分从三森美居乘车前往仁恒国际,下车时因粗心丢了物品,包内首饰价值数万元,对驾驶员拾金不昧的品德大加赞赏,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迷路老人求助交警护送回家

(交警护送迷路老人)

  2月1日下午4时许,七里河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人员在土门墩卡点接到一位迷路老人求助。经询问,老人今年80多岁,只知道自己家在百合家园小区。因当时室外气温较低,为确保老人安全到家,民警立即组织巡逻车辆将其送至百合家园。4点20分,交警在小区门卫指引下顺利将老人送回了家。其家人对交警乐于助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七里河交警大队温馨提示:当下正值春运时期,车流和人流逐渐增多,家里有老人的朋友,请为他们准备一张提示卡,注明家庭住址、电话及姓名,放在老人身上,一旦发生老人失联等意外情况,警方也能及时联系上家人。

  “乘客坐车微信多支付4000多元好的哥急寻乘客退还钱”追踪

  迷糊乘客现身的哥当面退款

(段师傅当场把钱退还给乘客)

  2月3日,兰州晚报报刊发了“乘客坐车微信多支付4000多元,好的哥急寻乘客退还钱”一文后,引起广泛关注。2月5日,顺风车行段师傅终于与乘客孙女士取得联系,她如数拿到微信支付错发的4000多元。

  “谢谢段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今后也是我学习的榜样。”2月5日下午,孙女士在兰州顺风车行,连连向段师傅道谢,并在公司负责人见证下,段师傅将4000多元仍然通过微信退还给了她。原来,当天她打车到达西固人家途中,由于上夜班困乏,在车上睡着了。下车时迷迷糊糊,在通过微信支付44元车费时多支付了4000多元。次日,孙女士在检查微信时才发现不对劲,便找到交易记录联系收款方。与此同时,段师傅发现多收了钱,也主动通过媒体等途径寻找乘客。最终,双方取得联系,约定了还钱地点。

  兰州顺风车行刘书记说,段师傅开出租车6年以来为人诚恳,经常助人为乐,多次受到公司表扬。对于此次拾金不昧行为,要在全公司掀起向他学习的热潮。(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