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点赞 冬天里的温暖瞬间

发表时间:2018-01-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手机和医保证丢了爱心接力物归原主

  “真没有想到,新手机遗失一天多后,还能找回来。”1月18日上午,在城关区二热56路公交车终点站调度室,市民李先生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一天多前,李先生花3000多元刚买的一部新手机和相关证件,不慎遗忘在了56路公交车上,乘客发现后及时交给了驾驶员李师傅,李师傅又将遗失物品交到了调度站,最后,在大家的爱心接力下,新手机和相关证件回到了主人手中。

  当天上午,李先生从公交调度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个塑料袋,里面的手机和医保证及就诊卡完好无损。新手机连盒子都没有打开,这让李先生感到很意外。

  1月16日清晨,李先生在小西湖乘坐一辆56路公交车,下车后发现随身带的手机和医保证遗忘在公交车上,可他并没有记住车号。当他来到终点站调度室寻找也没有结果,当时他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便匆匆离开。这期间,56路公交车一名乘客发现了塑料袋并及时交给了驾驶员。随后公交驾驶员李师傅来到调度室将遗忘物品上交。大家打开塑料袋按照医保证和就诊卡寻找失主。

  由于医保证和就诊卡是李先生朋友的,当调度人员按照医保证人联系方式,电话打到农垦宾馆得知,此人早已退休,无法联系。几经周折,最终,经过爱心接力,遗失一天多的新手机和证件终于回到主人手中。

  有人落水连呼“救命”齐心救援化险为夷

  1月15日,一场接力救援在安宁区上演。一位女子怀揣小狗在黄河里大喊“救命”。紧急时分,听到呼救声的四位完全不谙水性的市民齐心将女子救上了岸。

  15日当天,甘肃省公路发展集团正在举行第一届职工运动会。中午1时许正值午休期间,职工赵银海、马晓伟饭后来到北滨河路散步。当步行至金牛街附近时,二人突然听到有女子的大喊“救命!”循声望去,这才发现有一位女子漂浮在河面上,怀里还抱着一只小狗。情况紧急,二人来不及多想,立即冲到河边,同时赶过来的还有两位热心的市民。危急时刻,彼此发现都不会游泳,于是大家在岸边找了一根五六米长的干树枝作为救援工具。河水冰冷得刺骨,赵银海、马晓伟顾不上这些,一脚扎进河水中,在两位市民的协助下把树干尽可能递到女子够得到的地方,成功将落水女子救上了岸。

  在进一步确认落水人员意识清醒、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赵银海、马晓伟委托在场市民进行进一步观察和照顾,两人踩着湿透的鞋子赶回公司继续参加运动会。

  事后,他们没有声张,当别人发现他们的鞋子湿了,才了解到他们救人的善举。面对众人的夸赞,他们淡淡一笑,“没啥,就是碰上了,做了应该做的。”(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