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先进典型 > 金城榜样 > 正文

买药老人突发昏厥巡逻辅警立即施救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5日16时50分许,红古交警大队窑街中队四名辅警在窑街荣新大道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三轮电动车横停在马路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遂立即上前进行查看。结果发现车内有一位老人趴在驾驶室内,处于半昏迷状态,车旁有一八九岁小孩手里拿着一个袋子,不停地哭着。见此状况,执勤辅警吕平平立即安排其中一名辅警安抚哭泣的小孩,并耐心询问相关情况;另一名辅警迅速联系120。同时,辅警们将车门慢慢打开,大声向老人问话。几分钟后,老人渐渐苏醒,并一再小声慢慢叮嘱“不要送我去医院,我有病,刚才是缺氧导致的临时昏厥,家里面有制氧机,吸上氧气就好了”。

  此时,辅警从小孩口中得知,老人是孩子的爷爷,患有多种疾病,爷孙俩中午开着电动三轮车一起出来买药。在买完药回家的途中由于随身携带的氧气袋氧气用完,所以出现了这种突发情况。随后,根据小孩提供的电话,辅警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五六分钟后,老人的女儿到达事发现场,并在辅警的帮助下将老人带回家。其中一名辅警将老人开的残疾人电动车暂时寄放在路边的环卫所。(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