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九月兰州好人 > 正文

金祥鹏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金祥鹏,汉族,55岁,群众,榆中县园子岔乡大岘村农民。

  2015年初,46岁的金祥里只身来到酒泉市打零工,由于骑车不慎撞到了水泥道牙子上,当后经医院抢救虽然保住了命,但成了植物人,一瘫就是三年半。虽然有妻有女,但二十多年前妻子就带着孩子离去,杳无音讯。弟弟瘫痪后这一切落到了年过半百的哥哥金祥鹏的肩上,三年多来,金祥鹏拿出所有的积蓄,带弟弟辗转省人民医院、兰大二院、省人民医院求医。每天5点50分起床、6点给弟弟清理被褥、6点20分开始擦身子。接下来,为了延缓肌肉萎缩,再给弟弟活动一个小时的四肢,之后还要张罗早饭、陪弟弟说话,三天洗一次澡、两天换一套被褥……这样机械化的作息,金祥鹏已经坚持了一千多个日夜。

  “我总觉得我弟弟没有瘫痪,你看看他的眼睛,他啥都知道,就是难受得说不出来。我是当哥的,只要我还喘着气,就不能放弃!”金祥鹏对着每一个前来看望的人倔强的诉说着。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