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九月兰州好人 > 正文

李永茂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永茂,男,汉族,37岁,兰州市城关区草后街草场街社区居民。

  李永茂因为眼睛高度近视,一直未就业,父母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他一直照顾残疾的母亲、罹患重病的妻子,热心帮助其他居民,他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了家人,也奉献给了社会。新婚不久,李永茂的妻子马红霞就罹患脑细胞瘤致癫痫时常发作。疾病让妙龄的马红霞变成了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孩童,必须时刻有人贴身照顾,照顾她的重担就落在李永茂身上。大夫劝说放弃治疗,下达的病危通知书一份接一份,但是家人始终不忍心放弃对马红霞的治疗,一次次把马红霞从生死线上拉回来。马红霞癫痫发作会大小便失禁,李永茂总是第一时间给马红霞换洗衣物,清理秽物。就这样,李永茂陪着马红霞共同度过了这段艰难的岁月。苦难并没有结束,2017年,李永茂的父亲李其申患尿毒症。李永茂每天守在父亲和妻子的身旁,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父亲因为尿潴留经常下肢水肿,需要做长时间的按摩和护理减轻疼痛。李永茂开始自学按摩护理知识,慢慢的,他也能为父亲做简单的按摩治疗了。2017年12月15日,李永茂的父亲离开了人世。可在家里的两个女人面前,他总是一副坚强的样子,有一份打不败的精神头。母亲贾玲芳,由于老伴已经不在,自己也身患重病,精神状况一直不好。李永茂对母亲孝顺有加,作为家里唯一一个男人,身患重病的母亲和妻子,哪一个也离不开自己的照顾。虽然家庭困难,可李永茂却没有被困难打倒。相反,他更加坚强。除了照顾生病的妻子,平时邻居有大事小事他都乐于帮助。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社区对居民楼道进行粉刷、清理楼道卫生,李永茂主动跑到社区帮忙,不怕辛苦,水泥,大白粉一袋袋的扛在肩上,他积极带头宣传,在辖区楼道张贴宣传标语和分发宣传册,给居民讲解文明用语,制止不文明行为;邻里关系有矛盾,他听说后都耐心的去协调劝解,因为自己家庭生活困苦,他更加能体会到生活的不易,用现身说法让邻里们和谐生活。这些,只是李永茂做的很少的一部分,他的足迹遍布草场街社区的大街小巷,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们津津乐道。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