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九月兰州好人 > 正文

刘兴莲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刘兴莲,女,汉族,60岁,兰州市西固区安厦家园居民。

  刘兴莲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光靠丈夫一个人的工资日子过得不太宽裕,于是刘兴莲找了一份在社区楼道内搞卫生的工作,时间久了刘兴莲发现单元里有一家住户是老两口带着一个有点弱智的儿子一起生活,虽然老两口有两个儿子,三个女儿,但他们都有各自的家庭,平常都顾不上两个老人。刘兴莲看到老人的家里都脏的无处下脚,就自带洗衣粉和抹布把房间里里外外的打扫干净,平常抽时间给老人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有时候在家里做好了饭菜给老两口带去,这一干就是十年,老两口说刘兴莲比他们的儿女都要好,就这样老两口把刘兴莲认为他们的干女儿,刘兴莲先后送走了两位老人。后来,老人的儿女来到刘兴莲家中表示感谢,感谢刘兴莲这么多年来对父母的照顾,他们作为儿女愧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是刘兴莲教会了他们做一个合格的儿女。

  刘兴莲虽说没干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迹,但她与人为善,不计个人得失。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天天做好事。我们要以身边好人的形象,倡导大家向她学习。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