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九月兰州好人 > 正文

马保闲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马保闲,男,汉族,46岁,中共党员,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刑侦战线上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多年来他参与破获了杀人、抢劫、强奸、贩毒、诈骗等刑事案件1300余起,参与破获了经济案件130余起,抓获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400多名,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18年7月25日5时许,辖区发生一起盗窃三轮摩托车案,马保闲同志作为带班队长,带领侦查员迅速赶往现场,通过现场视频分析研判和走访调查,发现嫌疑车辆信息,并确认逃匿路线。他不顾连日分析案情的劳累,立即带领侦查员驱车3个多小时前往嫌疑人逃匿的临夏州广河县,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为了让同事能多休息一下,马保闲同志不顾自己身患高血压,主动承担连夜驾车押解返回任务。待嫌疑人被顺利押解回来后,为了能够迅速破案,他又强忍着胸口发闷疼痛等身体不适,一头扎进了审讯室。审讯又是一天一夜,直到7月27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送进看守所时,马保闲同志却因劳累过度引发脑干血管变形及脑梗,晕倒在办公室,后经甘肃省人民医院专家全力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从警至今,马保闲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获市公安局嘉奖2次,7次被评为全市公安系统先进个人,2012年至2014年连续3年被红古分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红古区委区政府评为“劳动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