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九月兰州好人 > 正文

王芳雄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芳雄,男,汉族,48岁,中共党员,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西园派出所副所长。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把一件好事做了21年!王芳雄同志就用21年的时间实践了对一位孤寡老人的承诺。从一次出警中的偶然相遇,到老人情切地把他当成自己的孙子。王芳雄同志用真情照顾现年90岁孤寡老人袁凤兰的善举,用大爱书写了人民警察深入基层,关爱人民群众的感人事。

  2004年王芳雄同志由110巡警划派到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西园派出所成了一名社区民警。虽然到了新的岗位,可是有空闲时间,王芳雄依然坚持来到老人家里,为老人做一顿家常饭,和老人聊聊知心话。面对这个赶不走的孙子,袁凤兰老人的内心更多了一份踏实。王芳雄同志说,其实照顾袁凤兰老人就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要是一段时间见不到老人,他还感觉生活缺少了些什么。所以他给老人承诺,以后不管怎么样,这个奶奶的事情他是管定了,就是养老送终他也愿意尽这份孝心,能和奶奶相聚就是缘分,人民警察更应该承担起这份责任。所以后来的日子,不仅王芳雄照顾袁凤兰老人,王芳雄同志的爱人刘亚洁也义务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只要老公出警忙碌无法抽身,她便带着孩子一起去袁凤兰老人家,为老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老人高兴的说,有这样好的孙子,孙媳妇真是她修来的福气。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