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九月兰州好人 > 正文

赵兰生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赵兰生,男,58岁,兰卅市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东岗市政设施管护所管理科科长。

  1981年,24岁的赵兰生退伍回到兰州,供职于当时的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成为了一名基层的铺路材料搅拌员。从参加工作以来,他就对工作保持着极高的热情,全情投入到工作当中,节假日和休假都坚守在工作一线。5年前,调整到新的工作岗位以来,赵兰生便坚持每晚凌晨3点开着市政巡查车,拉着警示锥、管护用具等工具和设施上路巡查。任何一处路面的坑洼、受损、塌陷、堵塞、积水,井盖缺残,他都一一下车检查,如果是他能够解决的他就自己解决了,如果是需要更多专业的管护,就拍照登记,第一时间将消息发送至信息中心。直到出行早高峰来临,赵兰生才回到办公室,顾不上连夜巡查的劳累,将夜间巡查的全部信息一一记录在册。细数片区内的市政情况,他可谓了如指掌。“工作就要提前干,要主动不被动,这样才能做到安全不危险。”各种突发情况,让赵兰生经常不能按时吃饭,为了不影响工作,及时解决处理,他便在车上、办公室准备一些饼干,饿了就简单吃点。巡查车辆到不了的地方,他就坐公交、骑单车、步行。他的这一股对工作的执着,也感染了同事和家人。干一行爱一行。平凡的工作岗位,赵兰生用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赵兰生于2018年荣获兰州市建设局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