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九月兰州好人 > 正文

赵元彪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赵元彪,男,汉族,48岁,民革党员,兰州市城关区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街道骆驼滩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

  2001年7月毕业于甘肃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专业,从事临床17年,中西医结合医师,2001年8月成立兰州谊合堂诊所,2011年9月在骆驼滩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甘肃省中医药学会李可中医药学术流派专业委员会兰州传承工作站主任,甘肃省中医药学会民间中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赵元彪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在他的倡导下,为路口村打井一口,价值25万元,解决了人畜用水问题,次年安装了20盏路灯。2015年3月发动民革党员参加榆中县路口小学助学活动,总共捐助价值2万余元的文具和书包;10月份倡议各支部党员为路口小学安装锅炉一台,解决了取暖问题,连续2年捐赠锅炉用煤24吨,价值10万余元;17、18年“六一儿童节”捐款3000元。2016年9月联合六位民革党员为榆中县第六中学捐赠孔子像一尊,加强了校园文化传统,2017年、2018年连续2年为惠玲智障学校20多名教师免费体检,价值1万余元。2014-2018年在全省各地组织免费开展中医培训班,先后培训中医药基层医生2000余人,甘肃中医药大学学生50名。同时经常参加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赵元彪于2014年12月获得“甘肃省民革在全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优秀党员荣誉称号。2015年1月获得“兰州市民革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优秀党员称号。2016年10月荣获全省卫生行业首届养生膳食大赛医疗专业组优秀奖。2018年8月荣获城关区卫计局首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基层医生称号,9月8日当选为甘肃省老年医学会古中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