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八月兰州好人 > 正文

孙海岩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孙海岩,男,52岁,群众,公交第四客运公司三车队50路4909号车驾驶员。

  2018年4月18日晚8时左右,公交第四客运公司50路驾驶员孙海岩驾驶自编号4909号车回四公司厂区进行安全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乘客遗失在座位上的挎包,及时与车队书记联系并说明情况,书记和孙海岩两人打开包发现,内有:现金2500余元、身份证2张、火车票2张、银行卡数张、医保卡、市民卡等,想到乘客很着急,他在挎包内的一个小本子上找到了电话号码本进行联系,直到打通第五个电话才联系到失主。4月19日上午10:30,失主王女士与侄儿一同来到四公司厂区办公室认领物品,经清点核实后抽出500元现金当面感谢孙海岩,被他婉言谢绝。他拾金不昧的行为彰显了公交人的精神风貌,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