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八月兰州好人 > 正文

卢义堂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卢义堂,男,60岁,群众,是新城镇新冶路一名来自甘肃岷县的拾荒者。

  2001年5月8日,卢义堂在新城桥头拾荒时捡到一名女弃婴,女婴右眼失明,他将这名可怜的弃婴带回家进行抚养,并为孩子取名叫卢霞。春去冬来,周而复始,他以拾荒为生,自己节衣缩食,精心抚养带回来的婴儿。当初襁褓中的小婴儿已经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现就读于新城镇六十九中学八年级。眼部的残疾并未影响到卢霞的学习,她学习成绩优秀,性格开朗活波,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虽说卢霞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关爱,可是老人并未因此而放弃拾荒,而是继续拾荒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会经常去看望卢霞,见到老人岁数大身体又不好,还在起早贪黑的拾荒,社区工作人员嘱咐老人一定要多休息,老人摆摆手说:“趁着能动的时候多干点,不能拖累孩子,拖累政府啊”,朴实的一句话,却体现了他高尚的人格和道德品质。虽然他没有饱读诗书,也没有体面的工作,就连的住的地方也是那么简陋,可是他仍然值得我们大家向他学习,向他致敬,他高尚的品德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他的义举彰显了人间自有真情在,人性自有真善美。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