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八月兰州好人 > 正文

顾华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顾华,女,36岁,兰州石化总医院ICU主治医师。

  2013年秋天,她在值班过程中出现面部肌肉抽搐,考虑可能是工作强度高,未休息好导致。但面部肌肉抽搐进行性加重,进行头颅核磁检查结果显示为“颅内肿瘤”时,31岁的顾华感觉当头一棒。经过一夜激烈的思想斗争,第二天一早她带着笑容又回到重症医学科的病区,坚守在工作第一线。11月她做了开颅手术,手术清除了大部分的肿瘤但也留下了后遗症——双眼复视,至今未恢复。术后她以惊人的毅力锻炼恢复,一个月后又回到自己热爱并熟悉的岗位。2015年5月17日下午,西固区玉门街一施工工地围墙倒塌,致9名路人悉数被埋,其中包括2个孩子。当日她正在家休息,但接到重大伤亡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科里参与抢救,并收治了多名伤者。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家属情绪失控,不知所措,顾华也感同身受,一边向患者家属耐心讲解病情,一边全身心的投入到积极抢救中,经过3天3夜不眠不休的奋战,期间她未离开病区一步,患者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在一个冬季深夜,顾华收治了一位由120送来的流浪汉,没有家属,不能对答。患者神志不清、大小便失禁,她急忙冲上去,不顾腥臭,仔细查看病人、体格检查、迅速制定抢救方案……经过一系列抢救治疗,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面色也渐渐红润了。第二天她又从家里拿来衣服给患者穿上,每日精心治疗、照顾饮食,直到患者平安出院。

  在工作12年中,她从未被患者及家属投诉,得到了各级领导、同仁及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被评为医院的优质服务明星。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