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808 > 正文

金维庆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金维庆,男,39岁,中共党员,兰州市小西坪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仓储经营部保管员。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责任。”----这也是金维庆的座右铭。走过39个春秋岁月的他为人谦和朴实,曾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他所在的部门多次年终考核获得一等奖;公司连续被省、市粮食局评为“一符四无”一类一流企业和“仓储规范化管理”优秀企业。

  当过兵,干过物业收费员和粮油保管员等不同工作的他,不论干什么,从不推诿和多提半点个人要求,不论在任何岗位上都一如既往地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充分展现了一名普通员工朴素而又伟大的情怀,虽然没有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但却让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闪光。

  每一粒粮食都严把入库质量关,收发计量准确,做到入有凭,出有据,帐卡物表四相符,从查粮情、搞卫生到做粮情分析和防治处理,从入库时的安全存储到保质保量地被调走,这些看似平凡简单的工作,却凝聚着每一个保管员的辛勤付出。特别是夏季,室外酷暑难耐,仓内闷热犹如蒸笼,用汗如雨下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一干就是几个小时。 “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几年来,经他保管的粮食没有发生一斤亏损和质量安全事故。这不仅仅是对劳动人民的尊重,更是对国家粮食安全的诠释,也是每一位保管员应该具有的一种责任心。

  工作是平凡的工作,但是能二十年如一日的把工作做好的人绝对不是平凡的人。这就是金维庆,一名在基层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普通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