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八月兰州好人 > 正文

周贵宝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周贵宝,男,48岁,群众,2007年起在皋兰一中附近和妻子开始经营称心包子馆。自从包子馆开业以来,周贵宝就长期和自己的妻子向一些周围的贫困人士免费提供饮食。2018年7月23日,皋兰水阜发生洪涝。当得知这个消息后,周贵宝和爱人商议后,第一时间将自己店中当天所有的包子送到皋兰一中安置点,为受灾的1000多名群众送去热腾腾饮食的同时,更是为大家送去了一片温暖。

  其实,周贵宝在皋兰一带是出了名的热心肠,经常有位长川子老汉在称心包子馆讨包子吃,每次周贵宝都会送包子给他吃,这些在他眼里都是微乎其微的小事情。

  2017年,一位精神失常的80岁老太太,大冬天的早上在周贵宝的包子馆附近的路上迷路了,周贵宝看到后,就将这位老太太留在包子馆让她取暖,还为他提供了食物并悉心照顾,直到她的家人来把她接走。周贵宝一直坚持助人为乐,从帮助他人中,他收获了人生的价值,与人为善是他不变的信条,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人性的真善美。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