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808 > 正文

杨报雄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杨报雄,男,69岁,中共党员,皋兰县司法局退休干部。

  他曾在皋兰县5个乡镇担任过司法专干,退休后又成为皋兰县石洞镇城南社区法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多年来,他以“拦的宽、管的多、闲不住”出名,为3600多户农民义务登门普法,累计调解处理矛盾将近1800多件。

  1993年,他在当时月工资只有200多元的情况下,挤出半年工资,自己掏钱编印了农民实用法律小手册给居住分散的村民发放。2013年,已经退休的他无偿帮助什川镇丧子的魏姓村民打官司,走访村委会、派出所、养老院、民政局、交通局、信访局,甚至是魏老汉儿子生前工作的砂场等大大小小10多个单位,来来回回40多次,自己搭进去7000多元,帮助魏老汉争取到15.5万元的补偿款,同时积极联系民政局、福利院,将老汉的孙子送到了兰州市儿童福利院。2018年2月,他忍受着柳某的辱骂,不厌其烦,好言相劝,就柳某和妻子魏某因家暴而濒临崩溃的夫妻关系进行调解,使得一个家庭重回温暖。多年来,无论是邻里纠纷、誓死离婚的夫妻还是未成年人暴力、物业与业主的纠纷等等,只要杨报雄知道了都会主动去调解,他默默承受着威胁恐吓、挖苦谩骂,却最终让当事人相拥和解、相互理解到和谐美满。如今70岁的他是社区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也是参加活动最积极的一位,现在的他也早已是孩子们眼中和蔼可亲的辅导员爷爷,居民眼中靠谱的“万事帮”。曾经多次被省、市、县授予人民满意的司法助理员,政法系统先进个人,人民满意的司法干警等20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