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8年八月兰州好人 > 正文

魏良仪

发表时间:2018-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魏良仪,男,49岁,中共党员,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卫生服务站医生。

  他于1992年从事乡村医生工作,在农村医疗防保战线上工作了近26年,走村串户,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感人的业绩。

  他在乡村医生这个本职岗位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学习中医传统医学,钻研针灸拔罐技术,努力提高临床实践水平,不断提升医疗技能水准,在魏家庄村这个石洞镇最大的行政村,秉持医者仁心,治病救人,服务百姓,为全村近5000村民服务至今,其业务水平和诊疗能力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成为了村民们信得过的好医生。

  他始终心系村民健康,全村人谁家人有什么病,谁家的孩子什么时候接种何种疫苗,他的心里都有一本账。近26年来,他的足迹遍及魏家庄村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条街道。好多村民因患腿疼、骨质增生等疾病好多年,他都不厌其烦的为病人进行针灸治疗,有时候病人太多,他顾不得按时吃饭,为病人治疗到深夜,病人为了感谢他,给他送去了家禽和鸡蛋,他也总是婉言谢绝。他把孤寡老人、特困家庭作为重点关注对象,为两位无人照顾的患病五保老人免费送医送药上门,长达5年之久;为独自抚养两个未成年子女的困难家庭村民垫付了几千元医药费。针对村民预防意识淡薄,计划免疫工作开展难度大的情况,他逐门逐户核实做好登记和宣传教育,疫苗接种率都达到了100%。他还主动出资5000元支持村卫生服务站建设,为推动乡村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他没有豪言壮语,却二十六年如一日扎根基层,默默地无私奉献着,巩固了农村医疗卫生网络的网底,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