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小物件·大变迁”  兰州晒 > 听兰州人讲改革开放40年的故事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兰州社区过冬至 40年前盼饺子40年后啥都有

发表时间:2019-0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西北新村社区居民欢聚一堂过冬至。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40年前,我12岁。过年甚至都吃不上一顿饺子,能吃上一碗臊子面都是最大的快乐。而现在天天想吃什么都有,不管是做着吃还是买着吃,都是一应俱全。”西北新村社区的居民孙丽说道。12月21日,冬至的前一天。兰州市城关区西北新村社区的“党建共享家”里暖意融融,社区居民、党员代表、低保户等大家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聊着改革开放以来关于自己的感受和生活。

  “冬至大如年”,在市民中间常常都有这样的说法,这天起白昼一天比一天长,这天起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而对于很多基层的居民来说,这些年社区的变化对于他们来说也都是新的。“以前是居委会,小小的一间房子里都是我们这些老妈妈们管管计划生育之类的,现在的社区完全不一样了,工作人员都是大学生,社区里能唱歌跳舞,活动也多。场地也漂亮了,宽敞了。好的很!”曾经也在社区工作过的老居委会工作人员郑大妈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说道。

  社区这边的房子里包着饺子聊着变化,那边的活动室里,社区文艺团队的阿姨叔叔们嘹亮动听的合唱也诉说着自己对于祖国的祝福和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来感受到的变化。

  歌唱与欢乐的畅聊之间,热气腾腾的饺子已经端上了桌。宋桂英、葛引娥几位80岁以上的辖区老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来到桌前,吃着可口的饺子说着自己生活的变化。葛引娥老人充满感慨地说,这些年变化太大了,国家的强大富裕让我们百姓底气更足,越来越好。(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